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技能强业,客舱有我——记李博老师《民航客舱服务》公开示范课

2023-04-25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四月的花香沁人心房,四月的校园书声琅琅。4月24日上午,人文科学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李博老师在马坡岭校区秀实楼5003教室给空乘21325班学生讲授了一堂《民航特殊旅客服务》的公开课。学院教学副院长曾莲英、空乘教研室教师、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和数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是当代民航客舱服务精神的核心。课上李博带领同学们温故知新,首先抽查了学生们的客舱报刊服务完成情况,其次带领学生回顾了飞行阶段流程,并引出本堂课的教学内容。通过对特殊乘客的讲解、学生们不仅熟知了特殊旅客的定义和类型,而且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部分同学的示范再结合小组分组训练掌握了特殊旅客的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最后,李博以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标准对民航特殊旅客客舱服务进行了细致的归纳和总结。

  通过教学,空中乘务的同学们能明确并熟悉客舱特殊旅客服务的工作流程及相关内容要求,很好地展现空中乘务员的职业形象和专业素养,并能熟悉客舱安全规则、安全管理,能完整而又准确地提供特殊旅客的客舱服务,同时也展示了空乘学子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专业精神。

  课后,各位观摩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现场评议。老师们纷纷表示,李博的课程教学知识要点讲解细致,课程信息量大,教学方法灵活多样。从学生的角度去考虑教学环节,将知识点融入其中,课堂气氛活跃,课程节奏把握良好,建议将客舱特殊旅客服务示范稍微放慢,这样则更加便于同学们理解和接受新技能。最后,教学副院长曾莲英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空乘专业教师加强课程改革和教学方法的探索,围绕"岗、课、赛、证"培养空乘专业综合技能型人才。


  

  图1 李博公开示范课现场教学图片

  

  图2 李博现场演示和学生小组训练

  

  图3 人文科学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听课评教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