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院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实训周系列报道(一)

讲好湖湘故事 展旅游风采 ——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前往岳麓山风景区开展实践活动

2023-05-08  人文科学学院  黄江媚  访问量:

  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展现生机学子风采,5月5日,人文科学学院旅游管理22325班、22326班学生在陈彦曌、黄江媚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岳麓山风景区开展景点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前往景区途中,同学们先在旅游大巴上对导游途中服务进行模拟,致欢迎词、介绍概况、展示才艺。到达景区后,同学们分组前往岳麓山风景区的爱晚亭、古麓山寺、黄兴墓、蔡锷墓等景点进行踩点,随后面向景区的散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在完成志愿讲解服务后还需要主动邀请游客进行评价,以不断完善讲解水平。

陈老师在旅游大巴上进行讲解

在爱晚亭前合影

在向游客进行讲解

游客对学生的讲解进行点评

  在岳麓山风景区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充分发挥专业技能水平,向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人文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坚持实践育人、志愿助人,鼓励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在岳麓山、韶山等景区多次开展志愿讲解实践活动,用行动诠释课程思政内涵。通过活动,同学们将专业课程的系统理论转化为行为实践,切实感受专业课程活动的多样化、生动化及趣味性,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