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赴企业学习交流

2023-05-08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为提高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整体素质,创新旅游人才的培养模式,促进"行、校、企"三方联动合作,共同为文旅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联合长沙市导游协会开展专业认知与实训活动。

  5月6日上午,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陈彦曌老师、黄江媚老师的带领下与湖南省中青旅国际旅行社进行了一场深度的交流会,长沙市导游协会理事、湖南中青旅导游部总监侯建,参与指导了2022级80余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课程实训活动。

  侯建热情接待了"生机"学子,带师生参观公司后,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如何成为优秀的国际领队"精彩讲座。侯建以"梦想"开场,亲切幽默的风格瞬间点燃了同学们学习的激情,紧接着,侯建结合自身多年的领队经验,以"义""细""范""容""独""营""戏""勇"等关键字为引,讲述了10多年来在国外带团的一串串故事:有关爱失独老人的暖心,也有被女游客冤枉的委屈,有救落水客人的勇敢、更有划着皮划艇满足小游客心愿的动人之举……侯建的讲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外带团的酸甜苦辣咸,更让大家认识到一位优秀领队的炼成离不开义气、细心、包容、独立、勇气、热情、体能等等特质。

  整整三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全场气氛轻松热烈,侯建的风趣幽默更让我们看到了他对生活的热情,对领队的热衷,对旅游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侯建的讲座,自己有了对旅游管理学习的方向和动力,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像侯建一样优秀的领队,只有踔厉奋发,才能筑梦未来!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