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实训周系列报道(三)

长沙明珠国际旅行社来我校开设讲座

2023-05-11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绿阴铺野换新光,薰风初昼长",立夏时光,与"研"同行,疫情过后,旅游回暖,春季研学旅行也迎来了新高峰。5月4日、5月10日,长沙明珠国际旅行社导游师资总监田黎两次走进"生机"校园,为22级旅游管理专业160余名同学开展了题为"研学实践市场浅析""一日研学团队执行全流程及技巧"的专题讲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是文旅融合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旅游和教育的最佳结合点,是"双减"之下"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的新趋势,"研学旅行指导师"作为新职业也应运而生。田黎深耕研学旅行10余年,对研学旅行课程实施技巧、研学旅行指导师执行全流程及技巧等有自己独到见解与经验。

  5月4日,田黎以"研学实践市场浅析"为题,主要围绕研学旅行的内涵、当下研学实践市场状况、研学旅行指导师素质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解,随后,田黎以明珠国际新少年暑期夏令营为例,给同学们分享了具体的带团流程和实践操作,引导同学们对研学旅行指导师这一身份拥有更为清晰认知。

  5月10日,田黎再次走进"生机"校园,给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一日研学团队执行全流程及技巧"精彩讲座,田黎结合明珠国际新少年品牌研学旅游发展模式等案例,从"接团前准备""带团过程""带团结束后"进行一日研学团队执行全流程技巧分享。临近讲座尾声的提问环节,围绕研学旅行指导师如何致开场白、全龄段特别是中高龄段研学执行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有效处理研学旅行中的突发状况,田黎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并让同学们上台展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田黎坚定地表示,中小学研学旅行已迎来"爆发",在座的同学们是研学旅行的生力军。大家听后,深受鼓舞,信心满满!这两次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对研学旅行指导师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对投入到文旅行业充满信心。研学旅行,扬帆启程,探索出发,未来可期!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