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人文科学学院组织观看思政课堂《奋斗》

2023-05-31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加强思政教育,530号晚八点,人文科学学院在校大学生组织观看第一堂大课《奋斗》。

大课伊始,历史短片《枫叶红了》带领着同学们穿越回星火燎原的时代,感受一百多年前中国青年的远大理想,探寻毛泽东选择留守国内背后的信念。梁步阁教授亲身演绎自身奋斗故事改编的音乐情景剧《为了生的希望》。来自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粤林向我们分享自己走出乡村,学习兴农知识,又带着技术走回村里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课堂最后,一首由青年人作词作曲、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演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伴舞的歌曲《青春的路》在现场演绎,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发出青春之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薪火相传。此次课堂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从而使新时代大学生找准自我定位,努力拼搏,用青春传递最闪耀的星火。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明确奋斗目标、摆正奋斗心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奋斗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同前行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