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游,我们共同的未来——国家金牌导游黄武送课到校

2023-11-10  人文科学学院  陈彦曌  访问量:

  11月7日下午,应人文科学学院之邀,国家金牌导游、湖南省劳模、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黄武老师走进"生机"校园,为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黄武以"暑期热门旅游方式"引入,给同学们介绍了特种兵式旅游、Citiwalk城市漫游、深度文化游等文旅行业最前沿资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鼓励大家埋头读书时,也需要抬头看天,关心时事热点。

  接下来用两个提问贯穿整个讲座:提问一,作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如何度过我们的大学生活呢?黄武讲述了斯库林超越偶像菲尔普斯的小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学会生活,学会自律,找到梦想,努力去追!并且由此给出了三条建议:(1)自律和主动学习;(2)修学纯储能;(3)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提问二,学旅游有前途吗?黄武从国家政策、市场需求、行业动态、文旅人才展望等方面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作为支柱型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旅游行业,一定是大有可为!讲座最后,黄武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主动培养自己对旅游活动的兴趣,修学储能,积累知识,锻炼表达,有真正的动手能力,用奋斗写就青春,"旅游,我们共同的未来"。

  近两小时的讲座,黄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并以自己在文旅行业二十余年的成长激励大家志存高远,努力追梦,与此同时,还和同学们展现了毕业生求职情景、旅游职业发展方向、导游才艺表演等等,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掌声不断,惊叹不已,纷纷表示,这场讲座点燃了心中对文旅行业的热情,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和自信心,大学三年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未来的文旅就业充满着期待!讲座结束后,黄武对今年参加导游服务赛项的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与指导,也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讲座专家介绍:黄武,中共党员,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从业23年,湖南省劳模、全国优秀导游员、高级导游,国家文旅部授予"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称号,全国名导师资库成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导游服务赛项裁判组成员,全国导游证考试(湖南考区)面试考官,湖南省旅游学会研学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旅游标准执委会委员,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旅游类)抽查考试专家组成员,入选国家文旅部旅游英才计划项目人员。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