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乘风破浪启新篇 砥砺前行齐奋进 ——人文科学学院有序推进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2024-02-29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正值暖风人间日,恰逢学子归来时。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人文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齐聚一堂谋新篇,共谋教育大计展

  2月26日上午,人文科学学院在机电大楼5003召开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珊主持。学院院长何跃飞对新学期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要求老师们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武雄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参加学校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感想,并就老师们如何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要求。

无微不至 暖如春阳

  单武雄和张珊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进行细致检查。此次检查的目的在于全面掌握学生返校情况,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安全、健康地回到了学校。

  首先关注的是宿舍内的电线布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的现象。电线是宿舍安全的生命线,任何不规范的操作都可能引发火灾或触电事故。辅导员班主任们特别强调,任何未经批准的电线连接都是严禁的,学生应遵守学校规定,安全用电,切勿为了一时的方便而忽视安全。

  随后,辅导员班主任们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们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生答疑解惑,鼓励学生们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

  最后,单武雄和张珊再次强调了宿舍管理规定的重要性。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共同维护宿舍的整洁和安全。同时,他们也表示学校会继续加强安全管理措施,为学生创造一个和谐、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关注学生成长  明确前进方向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及安全教育工作。2月26日,由班主任老师主持召开了新学期班会,重点对到校人数进行清点,精准跟踪暂未到校学生情况,并强调学校纪律,同时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工作。

  会上,班主任老师首先对到校人数进行了仔细清点,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按时返校。对于暂未到校的学生,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精准跟踪,及时联系家长了解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在强调学校纪律方面,班主任老师指出,遵守学校纪律是每位学生的基本职责,也是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前提。强调了课堂纪律、宿舍管理规定等方面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共同维护校园秩序。

  此外,班主任老师还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包括宿舍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讲解了各种安全知识和应对方法,提醒学生时刻关注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班主任老师的精细化管理,我院力求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管理及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教风学风齐建设,课堂质量共提升

  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而课堂则是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为了更好地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我校领导和教师们纷纷走进学生课堂。

  2月27日,学校副校长黄全胜带队走进课堂与学生共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真实掌握新学期开学教学总体情况,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学工办老师对各年级各班的课堂出勤、课堂纪律、上课情况等课堂情况方面进行督查,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坚持深入学生课堂这一理念,不断创新和优化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精心部署新学期  共育英才心连心

  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会议上,张珊对各项开学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她特别强调了学生返校动态的掌握、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及教学准备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学生返校动态,张珊指出,辅导员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返校情况,确保所有学生平安返校。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提前做好沟通,了解原因,并协助解决困难。

  单武雄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老师们是沟通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成长发展。

  单武雄强调,新学期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新学期的各项任务,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