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你我同行”—— 人文科学学院学雷锋活动之志愿者进社区

2024-03-12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人文科学学院的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秉承雷锋精神的初心与使命,走进了东站社区。

单武雄书记和张珊副书记的组织下,任科英、陈鑫雨和周茂贤老师的带领下,学院的文工团、礼仪协会以及团学两会的学生干部们,齐聚一堂,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区注入一股温暖的力量。

他们带着满腔热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人文科学学院学子的风采,更在东站社区播下了和谐友爱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志愿服务传递爱,社区和谐添力量

开展“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不仅要将雷锋的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还要在全社会形成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气。商英23328班朱湘怡同学传授形体基础动作,讲授礼仪规范,从优雅大体地“坐”,到风姿绰约地“站”。此外,朱湘怡同学以打造日常妆容为切入点,讲述化妆的重要性,让社区阿姨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通过本次“学雷锋精神”为社区阿姨开展礼仪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不仅传递了美丽与自信,也增进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友谊和互助。这样的活动既展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光辉,也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

学党史以明道,汲力量以自强

将学雷锋活动与社区服务相结合,不仅可以践行雷锋精神,也可以加强红色教育。在社区服务中融入红色教育内容,可以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任科英老师和陈鑫雨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汲力量、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在活动中,通过讲解党史知识,让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发展。同时,还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而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不仅可以增强对党的认识和信任,还可以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这样的活动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人文风采照人心,志愿服务展温情

下午,人文科学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周雨虹、曾帅同学向居民展示手工花制作步骤,细心、耐心地讲解如何制作一朵精美的手工花。并且,朱湘怡和陈文伟同学带来了现代舞《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独舞《你最最最重要》同学们充满激情的舞蹈充分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和热情,体现人文学子多才多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学雷锋 做好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在有限的生命里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