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辩论舞台展雄姿,智慧火花燃青春 人文科学学院第二届“思辨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举行

2024-03-13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考能力、逻辑能力和辨别判断能力,促进各班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人文科学学院于20243月13下午16:00在机电大楼多媒体八教室举办人文科学学院第“思辨杯”辩论赛活动。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党总支副书记张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学生会以及2024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思辨杯”辩论赛活动。

首先,决赛在正方空乘23338班与反方空乘23333班两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通过举例陈述了本方“做人是爱更幸福”的观点,反方则抓住弊端,论证本方“做人是被爱更幸福”的观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将比赛推向高潮。

随后,单武雄进行总结点评:一是辩论精彩。双方就“做人是爱更幸福还是被爱更幸福”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反两方辩论激烈,争锋相对,犀利的语言展示了气势。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为大家带来了一次视觉和听觉盛宴。二是达到目的。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引领同学们关心时事热点,关注社会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正反两方辩手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和风采。他们不仅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认可,更在辩论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最终,空乘23338班获得大赛冠军、空乘23333班获得亚军、空乘23332班获得季军;最佳辩手空乘23333何京励空乘23338王佳馨。

本次“思辨杯”大学生辩论赛的圆满举行,不仅展现了人文科学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和才华,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人文科学学院会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机会。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