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企共建“研学旅行指导师班”第二期开班

2024-03-27  人文科学学院  熊慈  访问量:

2024年3月26日下午,在院机电大楼模拟导游实训室,由人文科学学院与长沙明珠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学旅行指导师班”第二期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我院陈彦曌老师主持,并且由企业导师、明珠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研学中心总监曹主讲第一堂课,旅游管理专业黄江媚老师、熊慈老师,以及三十余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前,陈彦曌详细介绍了《研学旅行指导实务》课程的教学目标、内容设置以及教学方法课程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等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研学旅行的操作流程、管理技巧以及市场趋势,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课中,曹以自身丰富的研学旅行经验,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课堂。她从研学旅行的现状出发,结合公司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竞争态势,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她强调,研学旅行作为一种新兴的教育方式,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学校和家长的青睐,市场潜力巨大。她还就当下学生的学习提出了宝贵建议,她认为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专业实践,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校企共建“研学旅行指导师班”的开设,不仅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深化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三教”改革,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研学旅行、探索职业发展的良好平台。班级将依托《研学旅行指导师实务》课程,以专家讲座、现场学习、跟岗实践等方式的学习,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工学结合,把真实项目引入课堂、引入专业教学,同时为学生提供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促进学生成长,拓宽学生就业和成长通道。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