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百日会战”授牌仪式:全力以赴 共建文明

2024-03-29  人文科学学院  陈鑫雨  访问量:


春日暖阳微风轻拂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人文科学学院2024326日下午14:30二教阶梯101教室举行了寝室授牌仪式。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周茂贤、陈鑫雨等老师、学院学生会干部参与了此次授牌仪式。此次仪式旨在积极落实学校“百日会战”安全整治工作和激发同学们建设干净和谐的寝室。通过授牌仪式,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寝室文明建设,树立典范,打造更加美好的寝室环境,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自开学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寝室安全问题,开展“百日会战”安全整治工作,以确保每一位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深知,寝室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其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因此,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强化寝室安全管理,确保同学们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陈鑫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同学们在寝室建设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了寝室文化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段时光,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寝室环境。

单武雄对寝室建设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经历,保持这种良好的氛围,为寝室荣誉而努力。整个授牌仪式在热烈而庄重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通过本次仪式,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寝室文化的重要性,也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和共同成长的时光。

     随后,单武雄组织老和学生深入寝室授牌并且仔细查看了寝室的每一个角落,从生活设施到安全用电,从清洁卫生到环境布置,每一项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单武雄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寝室文明建设情况

为了充分展示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本次授牌仪式特别安排了学生干部带头认领寝室牌的环节。这一安排旨在强调学生干部在学生生活中的引领和标杆作用,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寝室环境。

为了有效地落实寝室管理责任,确保寝室的整洁与有序,我们的寝室制度明确规定了每天的值日生安排。这样的做法不仅让每位寝室成员都参与到寝室的日常维护中,也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值日生负责当天的卫生打扫、物品整理以及公共区域的清洁,以确保寝室环境的整洁和卫生。确保学生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从而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学习状态为此我们特别规定了学生每晚在23:00准时关灯休息。我们相信,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是学生取得学业进步的重要保障。此外,按时休息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寝室授牌仪式圆满落幕,但寝室文化的建设却永远在路上。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继续努力、共同进步,为寝室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与内涵。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和谐的寝室生活环境!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