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你我志愿心 传递敬老情—— 人文科学学院学雷锋行动进养老院

2024-03-29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2024年3月28日,人文科学学院团学两会干部、大学生宣讲团、木兰拳协会和书法协会在学工办老师周茂贤的带领下,走进马坡岭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活动开始,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刘佳玲宣传养老健康知识,她说道:“养老健康,不仅是药石之方,更是生活的态度。重视心灵的护理,悦纳岁月,摒弃负面情绪,充盈正能量。只有内心闲适,才能享受岁月静好”。接着,木兰拳协会李权亮、黄渝程展示二十式木兰拳,以柔和的动作,传递中国传统武术,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随着歌声的响起,一首由团学两会干事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缓缓地拨动老人们的心弦,老人们不由自主的挥舞着手臂。书法协会的同学们真诚地将一份份祝愿写在纸上,将无声的情化作有形的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文化。最后,同学们将制作的手工编花,送给老人,祝愿老人生活开心、健康、长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