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引名企进校园,融专业入社会 ——定财康悦集团与人文科学学院交流座谈会

2024-01-19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2024117日,定财康悦集团与人文科学学院在机电大楼6010教室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出席大会的有定财康悦集团华中区总裁唐元炽、人事总监米丽平和茶艺培训师唐老师以及人文科学学院院长何跃飞,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副书记张珊,空乘教研室主任向俊锋,专任教师刘袁元,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夏创新和全体学工办老师,大会由张珊主持。

首先,何跃飞对唐元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他殷切嘱托同学们在公司实习,关键在于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工作认真负责对自己充满信心。他表示历经2个多月的实习,同学们心智越来越成熟,谨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强调校企双方以平等自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为原则,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核心。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最后,何跃飞希望同学们更加奋发有为,为企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唐元炽介绍了康悦集团的产业链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强调务实性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教学,更在就业方面。服务业属于第三产业,在国外对于经济的发展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显而易见,国内的服务业处于发展上升期,对人才的需求是巨大的。唐元炽肯定人文科学学院的学生在公司的表现,也认可人文科学学院的教学条件和教学资源。针对人文科学学院实习生,公司制定一个计划,即3个月主管、一年经理、三年总经理”,明确晋升机制,增强实习生的内在动力,促使他们提升自我。最后,唐元炽希望人文科学学院发展越来越好,和人文科学学院有更深入的合作。

接下来,实习生汇报成果展示:舞蹈展示和茶艺展示,以及何敬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公司的两个月时间,收获颇多:一是知识的积累;二是自身能力的开发;三是心态的转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目标,有竞争力,有动力,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单武雄谈到,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本质特征如何写好做好校企合作这篇文章呢?一是把握校企合作的关键:培养同学们成为更优秀的人才,满足企业的需要,这是我们的出发点。深化校企合作全方位的推进人文科学学院康悦集团的合作二是与康悦集团共创美好未来,深化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并且探索党建“1+1”模式,即学生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四是企业为同学们搭建平台,同学们应该珍惜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他表示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同学康悦集团,全力支持配合企业的工作,提高技术能力,努力工作,锻炼出更强的技能,打造出更高的素质递交一份满意的实习答卷,人生答卷。

最后,张珊表示交流座谈会接近尾声,但这绝不是结束,而是更有广度和深度合作的开始,希望能和企业共同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体,培养更多适应企业用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更满意就业蓄势赋能,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

参观空乘实训中心

参观VR智慧教学创新与实训中心

何跃飞院长致辞

唐元炽总裁讲话

舞蹈展示

茶艺展示

何敬同学发言

单武雄书记讲话

张珊书记讲话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