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相关活动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顺利完成2016年上学期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

2016-07-05  人文科学学院  简宾  访问量:

2016年6月28日与7月1日,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人文科学系分别在机电大楼微机室和信息大楼微机室成功举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本次测试共有1100多名学生报考,工作任务相当繁重。
测试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学院语委办主任、教务处处长欧阳叙向、学院测试站站长唐年青、国家级测试员、学院语委办副主任王建宇亲临测试现场视察,对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走近普通话水平测试教室,从同学们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积极准备和聚精会神的朗读,不难看出学生对此次测试的重视。
据悉,从2012年起,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是通过计算机语音识别系统,部分代替人工评测,对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应试人朗读的1-3题的语音标准程度进行辨识的评测工作。依据国家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出台的《计算机辅助测试普通话评分试行办法》,第4题由测试站进行随机分配,测试员通过网络评定,并通过网络程序上传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复审。与传统的测试手段和管理模式相比,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和测试管理信息化优化了测试手段,规范了测试程序,降低了测试成本,提高了测试效率,统一了测试标准,体现了国家级考试的公正客观性。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