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相关活动 > 正文

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

2017-11-18  人文科学学院  何俊  访问量:


  20171118日,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分别在学院两校区进行。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2010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湖南省语言培训与测试中心的工作部署,我院今年首次经济贸易学院和人文科学学院进行试点组考共有1272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测试。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学院普通话测试站完成一系列的组考工作,为本次组考任务保驾护航,真正做到报名严谨、培训专业、组考严密、考试严肃。

  测试当天,省测试中心副主任高广安在副院长刘晓魁和人文科学学院院长、普通话测试站站长唐年青的陪同下到两校区的考点进行了巡查。学院严格按照省测试中心的组考要求,组考规范,考场井然有序,受到了高广安主任的充分肯定。

  开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旨在加强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经过测试,很多学生发现,因为常用电脑打字的缘故,有些汉字的书写存在提笔忘字及日常错误应用的现象,师生们表示,汉字应用水平培训测试很有必要,既可助推学生汉字语言功底的提升,也提高了我们热爱母语、尊重母语、学好母语的意识。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