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走进名师课堂——记人文科学学院2016年下学期第一次公开示范课

2016-10-24  人文科学学院  曾晓芳  访问量:

20161020日上午,人文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两堂公开示范课,两位主讲人都是执教多年并且教学经验丰富的名师。一位是夏创新老师,来自公共英语教研室;另一位是张仲珍老师,来自数学教研室。此次的两堂公开示范课虽然是跨校区进行,但吸引了学院督导老教师黄其庶、人文科学学院陈红媛书记、曾连英副院长以及多位专任教师前去听课学习。
在马坡岭校区1105教室里,随着第一节课上课铃声的响起,夏老师驾轻就熟地开始上课了。他围绕单元话题“Road Signs and Commuting”,先带领学生们了解学习目标,然后以听说练相结合的方式进入对话部分的教学;在“Studying maps”教学环节中,夏老师恰如其分地引导学生联系生活实际,设计一个从学校去长沙火车站和长沙火车南站的背景,要求学生练习用英语问路与指路的对话,这种教学方法形象直观,学生很容易进入角色。
第三、四节课是张老师的数学公开示范课,地点在东湖校区图书馆202教室,教学内容为“高阶导数”。上课伊始,张老师从日常生活中找了几个需要运用“高阶导数”理论的实例,让学生们深刻意识到这堂课的重要性。接着,张老师从“二阶导数”的定义入手,结合例题,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们分别归纳总结出“高阶导数”的概念和“求导法则”。在课堂最后阶段,张老师趁热打铁,让学生们做了几个巩固练习题,并且进行了详细讲评。在整堂课上,张老师始终都做到了笑容可掬、循循善诱。因此,学生们收获很大。
课后,全体听课教师分别对两堂示范课进行了现场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不愧为“老”教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