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从平凡走向伟大,如何度过我们的大学时光 ——金牌导游进校园系列讲座(一)

2021-12-08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2021年12月1日下午,人文科学学院邀请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金牌导游黄武老师走进“生机”校园,在机电大楼第八多媒体教室,开设了一场“从平凡走向伟大,如何度过我们的大学时光”主题讲座。人文科学学院院长何跃飞、语文/旅游教研室主任李翠芳、以及相关教师和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同学们积极参与讲座互动

  黄武老师在旅游业从业20余年,曾获得 “全国优秀导游员”、“中国最美导游”、“湖南省劳模”等荣誉称号,是省内多所高校的特聘老师。黄武老师长期工作在旅游行业第一线,对旅游行业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他首先鼓励同学们,职校学生大有可为,关键的本领在于“动手能力”;接下来黄武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一个个生动活泼的案例,充分诠释了如何“从平凡走向伟大”,只有“知道+做到”,才能等于“得到”。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的最后, 黄老师给予了同学们大学三年的学习建议:一要自律和自主学习;二要修学储能、开阔眼界、完成学业;三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因为没有人比你自己更在乎你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金牌导游黄武老师正在授课

  黄武老师的讲座,睿智中透露着幽默,博学中显现着风趣,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同学们聚精会神,没有一个中途离场。经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了解了行业现状,树立了职业理想,加强了职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学习受益匪浅,虽然旅游行业目前在疫情形势下暂时受挫,但丝毫不会影响自己今后在完成旅游职业梦想的道路上无畏前行!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