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开展安全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2022-03-09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根据学院学生工作部指示,20223月6晚自习,人文科学学院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在本班开展守住法律道德底线,做对家庭、社会、国家有用的人安全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各班由班主任主持学习学院安全法制教育公开课的讲话稿,重点要求班主任传达:近两年我校学生发生的涉嫌违法犯罪甚至已经构成刑事犯罪的几个案例,告诫全体同学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而这些案件的屡屡发生其根源在于我们许多学生的法律意识十分淡薄。呼吁我们全体同学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交友观,要多想想自己身上所承载的对于家庭、对于社会、对于国家的责任。

随后,各班同学撰写了学习心得,空乘20319班同学黄龙军说:通过老师讲解身边发生的案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学习法律知识的紧迫感,不懂法,违法、犯法的后果是巨大的;空乘20320班皮宇驰说:”要主动学习各类法律,掌握各类法律知识,在校学习好思想道德法治这门课程,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旅游20320班彭子怡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大学生不能贪图小利,提高法律法规认识,不让不犯分子趁虚而入。

通过此次安全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增强了全体同学对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视,鼓励同学们守住法律道德底线,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要努力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空乘21325班主题班会

商英21323、21324班主题班会

旅游21323班主题班会

旅游21324班主题班会

旅游20321班主题班会

空乘21323班主题班会

学生主题班会学习心得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