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再次开展宿舍安全突击检查活动

2022-03-24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防疫工作要求,提高学生群体的防疫防范意识及安全意识,323日晚10:30,人文科学学院在马坡岭校区女生宿舍2栋前坪组织学生宿舍安全突击检查。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副书记张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0级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单武雄要求班主任疫情防控保卫战时期,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四方”责任,既领导干部督查责任、辅导员协同责任、班主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学生主体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既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持“快”字优先、“严”字当头、“细”处着力,抓好各项防疫工作。各班主任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对学生防火、防电安全教育,特别是要提高预防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校园防火、防电安全事故的发生,科学、合理地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张珊对各班主任提要求,他指出"安全无小事",特别强调"及时排查,积极整改",务必做好"四个结合":一要将安全教育工作与养成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二要将安全教育工作与教育教学管理相结合;三要将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四要将安全教育与排查整改相结合。

最后,各班主任深入宿舍对学生解读了学院防疫防控要求,并重点检查了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特别对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进行了仔细排查及整改。

通过本次宿舍安全突击检查活动,进一步排除了我院宿舍的安全隐患,强化了我院学生防疫责任和安全责任意识。增进了老师对学生宿舍真实状况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树立坚定的安全责任意识,对激励同学们打好疫情保卫战及创建安全有秩的宿舍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宿舍突击检查现场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