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燃’”—人文科学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2022-04-06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为了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营造宿舍安全和谐环境,4月2日晚10:30分,人文科学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燃”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副书记张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单武雄对老师及同学提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最基本的用电安全隐患意识,不能图一时安逸方便而忽略安全,引发用电起火等一系列惨剧。我们在用电时必须保持一个谨慎的心态,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随后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进入宿舍发现同学们存在一些不良用电行为,如使用大功率电器、人不在电未断等情况。他们向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用电方式,告诫同学们要及时拔掉插销,以免温度过高引发火灾;经常打开窗户,注意宿舍通风换气;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私拉电线。

通过本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排除了我院宿舍的安全隐患,增进了老师对学生宿舍真实状况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树立坚定的安全责任意识,对激励同学们创建安全有秩的宿舍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