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从历史中走来》 ——大学生自导自演爱国主义话剧

2023-11-22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1919年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年份之一,在这一年,爆发了举世震惊的五四运动,青年学子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并发挥了先锋作用。为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们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将自导自演的爱国主义舞台剧剧《从历史中走来》搬上舞台,以独特的视角,纪念五四青年节。

普通的大学生陈小北(主角),意外穿越到民国五四运动时期,因为思想,行为不同而引发一些搞笑事件。恰逢五四青年运动,作为历史的见证者,被同学们的大义无畏所感染,一齐参与游行,从见证者转变为参与者。

早在一个月前剧本定下来后,学生们就针对各自不同的扮演角色着手准备,在不断的排练实践中打磨剧本。

没有专业的道具,也没有绚丽的舞美设计,但同学们将剧中人物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传神逼真,面对国家危难,他们一面与封建军阀进行了最为决绝的斗争,另一方面他们又把新鲜先进的思想注入过渡中的中国社会,诠释了新一代学子的精神内涵。这种喜闻乐见的话剧形式,也将五四精神根植于当代大学生的心灵深处。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