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史爱党 初心如磐 ——人文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06-21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文科学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创新学习方法拓宽教育路径、丰富活动载体,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下线上齐推进,三步走,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学讲结合,深化思想自觉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宣讲学习等形式,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学生党员积极学,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


  

  党总支书记单武雄、教工党支部书记何跃飞分别以“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党员使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主题为党员同志们阐述了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中国事业做出的卓越成就,并结合学院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争做职业教育的排头兵。



  党员教师们精心录制故事音频、视频,讲述党和国家在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先烈、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确保党史教育扎实有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对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表达了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真情实感。黄江媚老师、陈彦曌老师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人文科学学院响应党的号召,迅速成立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四史”要义、筑牢思想根基为宗旨,以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自身优势特点,用“青言”、“青语”开展党史宣讲。


用活资源,强化政治自觉

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湖南省党史馆、韶山、杨开慧故居、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湖南的历史、近代中国的历史,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

   组织学生观看《地道战》、《习近平与大学生们》等教育视频和电影。通过教育活动,同学们感受了到革命先辈对共产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的追求,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以及爱国爱党情怀。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生机人文”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专栏”,选取有代表性的抗日英雄、党史故事、评论文章等内容进行推送用红色文化熏陶党性修养,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伟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实事,内化行动自觉

在就业难、难就业的现实压力下,人文科学学院迅速行动,鼓励学生掌握多种职业技能,积极组织开展多项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竞争力。4—5月,全国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培训班及茶艺师培训班如期举办。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培训,100余名同学考取了茶艺师等级证书和全国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既提升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又掌握了一门实实在在的职业技能,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政领导走访慰问退休教职工,为他们送上祝福与关怀,不仅让退休教师们深切感受到学院的关心,更激励全体教职工秉承前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人文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