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室 > 正文

公共英语教研室

2012-09-10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教研室主任简介:

 
 

       向晓,女,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现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指导教师、英语课程骨干教师。研究方向:认知语言学和高职外语教学,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和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会员,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评估与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撰写的专著《旅游英语语言认知解读》被教育部社科中心列入全国高校社科文库,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多次出版发行;主编和副主编《旅游专业英语》教材4部;2012年主编的《旅游英语实务》和《旅游英语实务辅导用书》均为全国高等院校基于工作过程的校企合作教材;主持研究项目6项,参与研究项目4项。2009年成功申报教育部社科中心后期资助项目,2013年完成了湖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专门用途英语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研究与实践》,正主持2011年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认知语言学视角下旅游英汉语言语用对比研究》,担任学院《服务学院特色专业基础文化课教学改革团队》责任人、担任《旅游英语》精品课程和《公共英语》共享课程责任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篇,国家级和省级获奖论文6篇,在第七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论文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平时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曾获得湖南省农业厅嘉奖、学院科研标兵、学院优秀教师和学院百岗明星等称号。

公共英语教研室简介: 
       英语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18名,兼职教师2名,实验员2名。其中副教授5名,硕士10人,讲师12名,助讲1名。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担任人文科学学院《公共英语》、《旅游英语》、《旅游日语》、《会计英语》、《物流英语》、《生技英语》、《汽车英语》、《计算机英语》、《视听说》、《英语国家概况》、《语法》、《语音》、《阅读》等公共英语教学工作和部分英语专业类课程的教学。全体教师还组织大学生英语竞赛以及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的指导和参赛工作。
        教研室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近年来完成了教育部规划专著1部,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教育部社科中心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高职高专教指委教学改革课题1项;完成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重点项目2项,完成湖南省职称学会课题2项;完成学院院级课题6项。正在研究的省级项目有湖南省哲学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通过学院验收的精品课程有《旅游专业英语》,立项的共享课程有《商务英语》、《汽车英语》和《公共英语》等。获得国家级获奖论文2篇其中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省级获奖论文6篇。教研室教师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主审教材10 余部。教师教学和业务能力双向发展,在企业兼职的教师有4名,参加过企业培训的教师有4名。夏创新老师多次借调到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实施中国商务部援外司的对外援助项目,任中国援阿富汗喀布尔共和国医院维修项目组翻译。
       近年来,我院学生先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和湖南省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刘慧芳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高职高专三等奖、彭能文同学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B级三等奖;谭丽君同学获非英语专业组优胜奖,朱华同学获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