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正文

2014年上学期旅游景区(旅行社)实习计划

2014-04-29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为保证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的顺利进行,结合省教育厅专业技能抽考要求,使学生在实习阶段综合专业技能得以提高,成为旅游管理领域内的合格人才,特制定下列实习计划。

 

  实习目标与要求

   通过实习,实现如下目标:

   1 引导学生将所学的旅游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创新的能力。

2掌握旅游景区(旅行社)基础理论知识,基本了解景区(旅行社)管理程序。

3全面了解该景区的社会、历史、文化背景知识,能熟练讲解该景区景点。

4 能熟练提供旅行社产品(含机票)营销基本服务。

5通过实习的反馈信息,对三年制旅游管理专业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改进提供参考资料。

 

实习内容:

1景点讲解语音、语调技能

2景区讲解方法技能

3游客心理学的知识

4景区景点基本管理程序和内容

5 旅行社产品营销服务礼仪

6旅行社产品营销服务技能

 

实习安排

1 准备阶段(1天)

1)成立实习领导小组

成立由专业责任教师和班主任参加的实习指导小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与学生具体要求,制定具体可行的执行进程。内容包括:实习单位、实习分组、进度要求、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分工,经费安排等。

2)实习动员工作

  在学生实习前要认真做好思想动员及各项准备工作。实习期间要不断检查实习进展情况及实习质量,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习中出现的问题,督促学生按计划进行实习,遵纪守法,遵守规章制度,注意安全教育,注意行为规范教育。  

2 实施阶段    

学生进入实习领域,指导老师实施其指导工作。

实习内容必须符合旅游管理专业培养目标并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下面从培养景区景点服务、旅行社工作岗位运用型人才出发,提出实习内容供参考。

(1)    景区领域

(2)    旅行社领域

 

实习班级、时间和分组

        :旅游管理13310

        :从421518

实习指导老师    

 

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共28名学生。

 具体安排如下:

长沙市简牍博物馆     10

长沙市幸福之旅     12

长沙圆之旅          4

长沙云天航空公司     2

指导教师职责

   1 指导学生实践学习,每天解答学生在实践中碰到的难题,并进行检查和指导学生的实习作业和任务。

   2 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实习进行指导,并制定具体的计划对毕业生进行技能方面的系统培训。

   3 经常与学生进行交流,解决实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向系里汇报。

   4 定期到实习地点巡视,以了解实习的具体情况。

 

  实习成绩评定方法

1实习小结的撰写(3天)

要求学生认真完整地填写《专业实习评定表》,并认真总结和撰写实习小结。

实习小结的主要内容包括:实习期间的心理感受,实习的特点及现状;对某些有代表性的现象的分析与研究;实习工作的基本总结及个人体会。

实习报告字数要求:不得少于1500字,统一用A4纸打印。

2 实习指导教师评分

实习单位指导教师评语主要是根据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来评定,如实习态度、实习纪律、服从安排的情况和表现等。实习小结评价主要由指导教师评定,指导教师本着严肃、认真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结合实习小结对学生的成绩进行评定。实习成绩最终评定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等级。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