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正文

人文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前往湖南海外旅行社学习交流

2021-10-21  人文科学学院  陈彥曌  访问量:

  为提高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整体素质,创新旅游人才的培养模式,促进“行、校、企”三方联动合作,共同为文旅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我院旅游管理专业联合长沙市导游协会开展专业认知与实训活动。

  2021年10月14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李翠芳老师、陈彦曌老师的带领下与湖南海外旅行社进行了一场深度的交流会,海外旅行社办公室主任龙柳以及两位优秀导游为同学们做了专场讲座。

  首先,同学们在人事部门员工的带领下参观海外旅行社,对企业历史发展、企业文化、部门设置和旅游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龙主任介绍了海外旅行社的企业文化、业务板块以及岗位工作内容和职责等,并且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指出“成长的最快捷键便是脚踏实地”,激励着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的道路中应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归零”的心态。随后,两位优秀的导游通过个人故事的分享,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和旅游行业自信心,幽默风趣、言简意赅、切入实际又满满正能量的话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课堂。

  这次交流学习让同学们对旅游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传统旅游业的转型和改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行业专家们观点独到,现场学生反应热烈。未来时代,旅行社不仅仅从事旅游服务,门店也不只是旅游咨询场所。旅游行业需要在这场转型中做好准备,而作为未来旅游业的储备人才,更加需要在未来旅游业的战略布局中不断改革创新,求新求变。

  交流学习的最后,旅游教研室主任李翠芳老师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期望他们能够了解专业新知识、树立人生新理想,打破以往的格局,在旅游业日新月异的今天,迎来更好的发展未来。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