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正文

人文院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实训周系列报道三: “弘扬少奇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师生前往花明楼景区开展实践活动

2021-10-22  人文科学学院  陈彥曌  访问量:

  为了实现旅游管理专业"教、学、练、做"一体化,让学生积累旅游景区工作经验,人文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于2021年10月12日在陈彦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花明楼景区刘少奇故里开展“弘扬少奇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课程实践活动。

  同学们分为六个小组完成景区打卡学习、微课学习并开展义务讲解服务,大家穿梭在景区各个角落宣讲刘少奇同志的红色故事,有的同学还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来讲解,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的服务和精彩的讲解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把课堂搬到了景区,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在葱葱郁郁的山水间呼吸新鲜空气,体悟祖国山河之美,更通过在伟人故居的参观学习,深深体会到了这位伟大革命先烈的无所畏惧的精神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此次专业校外实践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为学生进行专业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同时,“沉浸式”的红色教育课堂,更是最大效度地发挥了课堂思政的育人功效,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进行了有机的融合,把小课堂与大社会联系起来。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