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正文

人文院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实训周系列报道四: “探秘湖湘瑰宝,拓展专业素养”——师生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

2021-10-22  人文科学学院  陈彥曌  访问量:

  2021年10月13日和20日,旅游管理20320、20321班学生在陈彦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有着丰富藏品的湖南省博物馆,开展“探秘湖湘瑰宝,拓展专业素养”的专业课程实训活动,在游览学习湖湘古文化的同时,教师要求各位同学完成博物馆内展品打卡、微课学习以及分组完成马王堆汉墓的讲解任务。

  走进馆内,馆内丰富的内容吸引了所有学生的目光,一件件具有厚重文化气息的文物映入眼帘。首先在优秀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学习了马王堆西汉古墓陈列,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并一一做好笔记,最为同学们所惊叹的,当然是素纱褝衣了,重量仅49克,几乎是透明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古代民间手工艺人的高超技艺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大家来到了井椁上方的3D全息投影观赏T型帛画,并对现代科技沉浸式展陈表示震撼,似乎穿越到了楚音汉魂的盛世,领悟到生与死的距离,感受到湖湘历史令人窒息的传统之美。

  示范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分小组在马王堆西汉古墓陈列展厅内开展模拟导游讲解服务,也有不少同学利用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讲解,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和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实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旅游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心,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认同感,同学们在近距离接触湖湘瑰宝和实践体验中开启了智慧,陶冶了情趣,拓宽了专业素养,不仅加深了与自然、文化的亲近感,也增强了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之情。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