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正文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砥砺前行共谋新篇 ——明珠国际来我院开展秋季研学导师专场培训会

2021-10-30  人文科学学院  陈彥曌  访问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近年来,研学旅行逐渐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为了对接新型旅游业态、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2021年10月26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明珠国际旗下专业学生活动品牌——“新少年”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开展秋季研学导师专场培训会。

  国家金牌导游、长沙市导游协会理事、明珠国际导游部总监田黎以《如何带好中小学秋季一日研学团对》为题,从研学导师的定义、中小学生特性、研学师资核心素养、中小学研学团执行全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解。临近讲座尾声,田黎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职业发展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据悉,本次专题培训将开展三场,经企业考核合格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秋季研学的带团实践之中。

明珠国旅导游部总监田黎为同学们培训研学带团技巧

  作为我院校企合作单位,“新少年”品牌活动围绕“中小学生课外素质教育”的核心需求,专业运营研学旅行、夏冬令营、春秋游、社会实践、亲子活动、公益活动六大模块,构建了“研学课程开发、研学人才培养、研学基地运营”的创新发展模式。本次专场培训是校企协同育人的新尝试,进一步完善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此同时,也加快推进了“双元制”办学形式的实现步伐。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学习研学带团技巧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