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2009届毕业生工作安排表——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2009-02-20  人文科学系    访问量:

尊敬的家长同志:
  您好!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岁岁平安、合家欢乐!经过在学院几年的学习、锻炼,您的孩子将在2009年6月份毕业,完成大学学业,走向社会。这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值得高兴的一件大事,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为了让他们走好踏上社会的第一步,找到学生本人和您比较满意的工作,我们希望和您加强交流,沟通信息,让您及时了解学生毕业离校和就业的有关要求及相关知识。
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611万人,比2008年增加50万人。在社会需求变化不大的情况下,2009年的就业形势严峻。
  学院和您一样十分关心他们的就业问题,我院党政非常重视,积极出台许多措施,千方百计为学生的就业找出路、找门路,提供帮助和服务。学院多次举办毕业生招聘会,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机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有关的专家纷纷呼吁大学生要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新理念,积极就业。随着我国高校规模的不断扩大,高等教育已从“精英教育”时代进入“大众化教育”时代,因此大学毕业生必须转变就业观念和调整就业期望值。尊敬的家长,在这种形势下,我们非常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一起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就业、及早就业,使孩子早日从社会中汲取知识,增加才干,积累阅历,为以后的发展成材奠定良好的基础。如果盲目地坐等就业,意味着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就业问题,意味着浪费孩子们宝贵的时光。
  2009年,我系共有毕业生122人,结合我系毕业生实际情况,系部就业指导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多次进行英语类、旅游类学生专场招聘会,组织学生参与招聘,并加强与外部企业交流沟通,促进学生就业推荐。另我系还与长沙千龙湖旅游休闲渡假村合作,针对毕业生开办订单培养。
  为把毕业生工作落到实处,现把下阶段我系毕业生工作附下,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我系做好毕业生工作,督促贵子弟做好毕业实习及就业,顺利毕业。
  1、学生实习时间:2008年1月起至2008年5月21日,5月22日返校,请家长协助学校认真督促贵子弟按照实习要求参加实习,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注意安全。
  2、学生毕业补考安排:2008年5月22日至25日,请您仔细查阅一并附上的贵子弟的成绩通知书,及时了解贵子弟的学习情况,督促贵子弟在寒假期间不要放松学业,学院将继续严格执行升留级制度,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将无法顺利毕业;
  3、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时间:2008年5月23日至25日。
  4、系级就业推荐会安排:2008年5月12日至26日。
  5、请提醒、督促孩子于2008年2月24日(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周日)以前将实习证明寄发给辅导员或论文指导老师。
  6、请提醒、督促孩子于2008年5月22日(返校日)以前把就业证明(可以在系邮箱下载)寄发给辅导员。
  7、学生毕业生离校时间:2008年5月26日。

  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在春节即将来临的喜庆日子里,衷心祝您和您的家人新春快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人文科学系值班电话:07314637012,07314637038。
  人文科学系就业指导办公室电话:07314637012。
  此致
       敬礼!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科学系
二00九年二月十九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