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致200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09-07-11  招生就业办    访问量: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福你们顺利完成了大学阶段的学习!通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此时此刻,你们又将面临一次新的人生选择,开始新的启航。在你们就要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去开创另一段美好的人生道路之际,我们特别温馨提示,请你务必谨记。

  1.认清就业形势,珍惜现有就业岗位。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影响,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目前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大家正视当前就业形势和自身就业条件,确定适度的就业期望值,要调整心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更敬业”的就业观念。自觉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到基层、生产一线去磨砺自我。另外,绝大部分同学在毕业实习期间已找到了就业单位,请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岗位,不要因返校办毕业手续之际轻意辞职离岗。
  2.认真对待就业资料的收集。为了使同学们的有关信息能及时准确上网,也为了同学们今后能顺利办理户口和档案迁转手续,请你务必到系学工办填写就业去向表,并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所提供的就业信息要求真实、全面,主要包括就业单位名称、单位接收证明、单位联系电话、个人电话等,信息的真实与否,真的关系到你本人的切身利益哟!
  3.及时办理报到证和户口、档案等迁转手续。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也是目前国家统招生区别于函授生、自考生的重要标志,更是户口、档案迁转的必要证件。报到证越早办理越好。为了方便学生,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统一到省教育厅为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报到证办理分为三种情况:(1)如果你已与就业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就业单位能够接收你的户口和人事档案关系的,请务必在5月24日前,将就业协议书交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由院就业指导中心统一到省教育厅为你办理报到证。(2)如果你有就业单位,但就业单位不愿意接收你的户口和人事档案关系,需要把户口、档案托管到人才市场,请返校后马上到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登记(5月24日前),签好托管合同,由就业指导中心统一到省教育厅办理报到证。(3)如果不是上述两种情况,又没有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提出特殊申请报告的,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一致视为回原籍自主择业。报到证一律开回原籍。
  4.办理报到证的时间及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731-4637258(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时间:即日起到5月24日止。(超过24日不再接受办理)领取报到证时间:5月26日

  最后,在大学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征途之际,请接受我们深深的祝福,祝你们前途似锦!鹏程万里!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