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习讯云-顶岗实习管理平台使用说明

2017-11-05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1. 平台介绍

1.1. 概述

  平台主要以手机端+web管理后台为主,移动端包括苹果和安卓手机端,方便顶岗实习期间老师与学生保持沟通交流,并进行实习指导和管理。

1.1.1. 平台访问及下载方式

  web管理后台

  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www.xixunyun.com/login.html,如下图。

  建议使用最新版Chrome、火狐、360、QQ、IE9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学生实习操作流程

  系统流程分为三大阶段:实习准备阶段、实习过程阶段、实习总结评价阶段,详细工作流程如下:

  实习准备阶段:

  发起实习申请——查看通知公告——阅读实习协议——填写提交实习信息——班主任/指导老师审批实习信息——教务处终审确认——完成实习申请

  实习过程阶段:

  实习开始——企业报到——实习签到——实习周报提交——实习月报提交——app在线互动交流——实习变更申请提交(如有)——手机查看通知————实习积分/日常表现成绩——实习到期回校

  实习后期总结:

  实习总结报告——实习自评——实习评价(给企业、老师考评)——填写调查反馈——成绩查询——实习结束

2. 帐号登录

  系统登录帐号根据用户角色进行区分,使用学校学号或工号进行登录,移动端和web管理后台帐号一样

  ü 登录时,需先选择自己的学校,然后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ü 学生帐号:账号为学生学号,密码为学号后六位;

  (web管理后台-登录页)

  (手机端-登录页)

3. 通知公告

  可通过web端和移动端查看管理员和老师发送的通知公告,查看通知详细内容。

(web管理后台-通知公告)(手机端-通知公告)

4. 实习申请

  (学校统一实习安排的学生,不需提交申请)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填写实习相关信息,提交后等待老师和相关部门审批。实习申请审批可在后台查结果,移动端也会收到审批结果推送通知。

5. 实习签到

  学生到企业后,须每天上班进行签到。学生可在App按照学校要求每日签到,签到支持拍照签到;系统每个工作日9点自动提醒学生签到。每日签到会获取系统积分,作为实习日常表现成绩,计入最终实习成绩。(如出差,外出 ,假期,可在签到时备注)

6. 日报/周报/月报

  学生到企业开始实习后,需提交日周月报。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web后台提交日周月报,按照系统模板填写内容,并添加图片后即可提交;

7. 在线互动

  ü 通讯录中可查看实习同一群组的学生和辅导员、指导老师,点击姓名查看同学老师个人资料。

8. 积分排名

  系统根据学生使用表现情况进行积分统计并作为日常表现成绩,学生在个人资料中可查看积分累计情况,并按照全校积分进行排名

  学生日常分计算规则:

  1.正常签到送2分。异常签到送1分。继续5天签到多送2分。2.写报告优,良,及格,不及格分别送5分,3分,1分,-2分。2.写总结优,良,及格,不及格分别送5分,3分,1分,-2分

  9. 变更申请

  学生实习过程中如有单位或岗位变动,可通过手机或web后台提交变更申请,提交后等待老师和相关部门审批。

10. 结束申请

  实习结束时,点击“结束申请“,通过app或后台提交实习结束申请,并按系统步骤填写信息提交;

11. 实习总结(网页版后台操作)

  实习结束后,按照学校要求填写实习总结并提交给指导老师批阅

  (web管理后台-实习总结)

12. 实习考评

  实习完成后可对本次实习进行考评,学生自评,评价老师,评价企业。可以查看老师和企业对自己的评价。

  (web管理后台-实习考评)

12.1. 成绩查询

  老师对学生打分结束后,学生可查询本次实习的成绩。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