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勤助贷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活动

2024-03-01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人文科学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活动


为广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和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增强资助育人实效,2024年寒假期间,人文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本次走访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部署,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成立由学院院长何跃飞、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及党总支副书记张珊为工作领导和辅导员组成的工作小组,以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孤残、受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影响等特殊困难群体学生为重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积极筹划,精心组织,提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情况摸排,精准选定家访对象,充分梳理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受助记录等基本信息,召开专题会议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为学院3名学生家庭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走访重点聚焦湖南省泸溪县洗溪镇三角潭村。他们走乡村、进农户,克服低温冰冻、道路湿滑、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入僻壤,穿小巷,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暖心关怀。针对边远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张珊通过视频、电话等多种"云"走访方式,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点对点"沟通、"屏对屏"交流沟通,表达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对学生资助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持续加强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强化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同时鼓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争取早日成才。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将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负学校和父母的关心与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馈传递这份关爱。




(编辑: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