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召开群教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08-28  人文科学学院  黄乐佳  访问量:

 
        根据《关于做好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贯彻整风精神,经学院批准,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于826在机电大楼4003室召开了人文科学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观看省委书记徐守盛指导衡东县新塘镇宋平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的视频、相关文件的学习、通报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照检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上级点评、民主测评、表态发言等,进一步沟通思想,查找差距,改变作风,促进提高。学院第三督导组组长、副院长谈再红、副组长、人事处副处长贺菊香、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机关党总支书记黄芳、督导组成员团委书记林继华到会指导,人文科学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唐年青、副院长曾莲英、教研室主任李翠芳、向晓、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媛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认真做好了各项前期组织准备工作,召开了支委会,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按照学院群教办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同志查找自身问题,开展相互谈心活动,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观看了省委书记徐守盛指导衡东县新塘镇宋平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的视频。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媛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并通报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对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陈红媛同志代表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个人自评。其他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紧密联学院自己的工作实际,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在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之后,其他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不讲情面、不当老好人、不搞一团和气,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媛根据支委会初步意见,结合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对每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明确改进方向,并要求大家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党总支要在支部党员活动的组织上出新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活动,以此增强学院部的凝聚力,活跃学院部氛围。
学院第三督导组组长谈再红副院长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对人文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评价是严肃认真、团结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但女同志多讲话很客气,辣味稍显不足,并对加强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提出要求,希望具体措施要落实到位,巩固教育实践成果。总支书记陈红媛作表态发言,将自觉履行职责,带头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人文科学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会上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有“辣味”、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人文科学学院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了学习型、民主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活了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下一步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奠定了良好基础。

组织生活会现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