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

2014-04-09  人文科学学院    访问量: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人文科学系党支部作风建设呈现出全新气象。接连一个多月的学习,从以总支为单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开始,多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专题讨论会等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副院长谈再红对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二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群众路线是各个历史时期党的事业制胜的法宝,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二是要着力解决几个重要问题,包括“四风”问题、学院部署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和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总支书记陈红媛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落实教育思想活动重点问题,其中首要的是“四风”问题;三是要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层层推进,步步深入。
在学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中的重要精神、《徐守盛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的核心内容、重温了《党章》中关于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的规定、选读了《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导学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点、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及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通读了《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虽然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但支部的每一名同志都能克服困难,积极参加集中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增强了思想的自觉和行动的自觉。
在“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的专题讨论会上,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党员们纷纷借此机会,畅谈入党心声,互诉爱党衷肠。在顾个人入党动机和近期表现的基础上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和人格魅力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在创建“五好部门”的工作中做出表率。
另外,支部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的广泛征求活动,聚焦“四风”等问题,听取和征求群众意见,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奠定基础。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严格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带头营造学风淳、教风严、作风正的优良风气,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向着学校发展的既定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