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支部书记职责

2010-06-02  人文科学系    访问量:

    1、负责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2、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总支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支部的工作。
 
   3、组织实施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决议,督促检查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大会和院党总支报告工。 

  4、经常与支部委员及团总支、学生会、年级组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工作,积极支持他们工作。

  5、了解党员和普通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作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6、抓好支委会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7、党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或分管支部的某一方面工作。书记不在时,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1、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和党员思想状况。 

  2、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并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3、作好民主评议工作。推动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彰奖励的建议。

  4、配合宣传、纪检和学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5、办理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建立健全并妥善保管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积极分子调动时,及时将档案转给调入单位党组织。

   6、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

  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对党员进行守法教育。

  2.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

  3.协助党支部加强党风建设。

  4.检查、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

  5.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的章程规定的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6、负责支部所辖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1、了解党员和普通学生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意见。

  2、结合任务及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宣传报导工作,宣传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

  3、联系院学生会、团总支等其他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党支部学习委员职责

  1、组织党内外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 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

  2、作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工作。

  附: 党小组组长职责

  1、执行和宣传院党总支及本党支部的各项决定。

  2、负责小组所辖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

  3、配合与协助党支部书记等支部委员对本组成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学习等各项工作



(编辑:Admin)